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新气象 助力新业态企业“加速跑”

奋进迎新岁,跨越启征程。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深入推进精细服务,积极开展“情暖新年”送政策、送服务、送祝福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座谈交流、“线下”走访问需,助力新业态企业积厚成势,在新年“全速奔跑”。

“企业发展中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需要税务部门帮助解决?”“对税务部门服务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希望能为企业量身定制境外涉税政策辅导机制。”“我们想进一步了解和企业相关的税收政策……”新年伊始,阿拉山口市税务局邀请辖区内三十余家新业态企业代表举办线上“税企交流座谈会”,问需问计问效、共谋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税务部门认真倾听企业新一年发展规划,聚焦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税收诉求,现场开展“点对点、会诊式”解答,还为企业梳理并送上定制式“政策礼包”,更好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参加会议的新疆零玖零玖跨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进出口贸易及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的企业,公司负责人何春辉表示,“我们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对新业态企业适用的税收政策了解不够详细,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解决了我们很多困惑和疑虑,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轻装上阵、快步前行。”

2022年9月,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函》,新疆阿拉山口欧亚商品城获批成为8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扩围地区之一。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聚焦“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边民互市”融合发展新业态,推行“税务部门——商品城——个体经营者”服务机制,组建“新业态专项辅导团队”深入欧亚商品城,了解商户经营情况,“一对一”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辅导、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掌上办”“网上办”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走访,以市场采购模式出口服装鞋帽、五金配件等日用品,就可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减免,有国家的好政策撑腰,我们新一年抢抓机遇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也更足了。”商户王红霞说。

“新业态为口岸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税务部门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新业态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赋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新利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