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县税务局:请进来“走流程” 感受税费服务新体验

为进一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联合精河县工商联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小微市场主体代表,开展“走流程”税费服务优化体验活动,通过全流程体验、现场问需问计的形式,共同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办税服务厅,“税务体验师”们逐一参观了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智慧办税微厅、畅虹创新工作室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分区设置以及各窗口主要业务类型,现场体验了留抵退税、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网上掌上办税流程,通过“亲眼观察、亲自操作、亲身体验”,“沉浸式”体验税费政策“红利”,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面对面传递纳税人诉求心声。

原来留抵退税业务办理这么简单,系统有预填功能,根据税务人员的讲解核对完善一下就能提交申请了,这份‘红利’享受得方便快捷!精河县虹宇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子凤在完整感受留抵退税全过程后感慨地说。

陈红梅是此次“税务体验师”的其中一员,多次参加体验活动的她,对税费服务新变化颇有感触。“我在会计岗位上工作了15年,可以说是个老会计了,现在很多业务都能线上办理,不用跑大厅,‘非接触式’让办税过程越来越快、越来越简单,这种便利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陈红梅说。

“这种办税缴费服务体验活动不仅能够了解最新政策、办税流程,还能现场答疑解惑、收集意见建议,以此促进税费服务提质增效。”精河县工商联主席杨刚表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同配合,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据悉,今年以来,精河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建立问需问计长效机制,搭建良性互动平台,持续招募税务体验师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由“体验师”充当发现问题的“监督员”,为民发声的“发言人”,政策辅导的“宣讲员”,同时安排专人做好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工作,做到问题件件有回音,不断消除办税缴费服务中的“视觉盲区”。

接下来,我们将建立常态化活动机制,邀请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加入‘体验师’队伍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为导向,在互动体验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举措,提高办税便捷性,推动纳税服务水平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共迈进’。”精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