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税惠助力高新技术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这两年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研发新工艺,去年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800多万元,同时,我们公司还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税款1200多万元。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加持下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创新发展的信心。”天博辰业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雁声望着眼前轰鸣的机器感慨地说。

天博辰业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博乐市五台工业园区,主营石灰生产制造,日产活性氧化钙3000吨,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石灰生产基地。随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装进了公司的口袋,使公司真切地感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满满幸福感。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业稳则经济稳。博乐市辖区目前分布着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东工业园区、五台工业园区等多个工业园区,逐渐形成规模集中、各有特色的工业发展格局,推动博乐地方经济平稳有序发展,而工业园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项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

近年来,博乐市税务局始终关注博乐市各工业园区发展建设,积极发挥税收政策激励作用,最大限度落实国家各项税惠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更新生产设备,支持工业园区企业创新发展。博乐市税务局通过“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利企促发展”专项行动,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提供“线上+线下”精准辅导服务,建立税企直连点,快速高效解决企业涉税问题,及时将政策红利送达纳税人,激发企业革新技术的内生动力。

同样受惠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的还有新疆绿赛节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博乐市东工业园区,主营农业节水灌溉材料生产制造。入户走访中,税务干部辅导企业完成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办税员王红梅感慨道:2021年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100多万元。国家的税收政策越来越好,纳税服务越来越周到,办税流程越来越便利,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即可,着实解决了我们不少办税成本,为税务部门点赞。

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曜舟表示:“下一步博乐市税务局将重点关注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税收政策引导资源配置的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发挥税务力量护航企业茁壮成长,为博乐市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