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青税育苗”助成长 逐梦青春向未来

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积极实施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创新推出系列培养关心措施,倾情打造“青税育苗”培养项目,从加强教育培训、培养兴趣爱好、丰富活动形式等方面为青年干部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青年说——税苑文化沙龙畅谈未来

日前,温泉县税务局与湖北宜昌市税务局以视频直播连线方式联合开展了“云端相约·品读税月”主题文化沙龙活动,两地青年干部结合成长经历和学习生活经验畅谈思想认识、从税感悟。

大学毕业后,我就萌生了建设边疆的想法,但由于种种原因在‘西部计划’中落选了,今年选派援疆干部时我毅然决然地报了名。温泉县的美景与热情的小伙伴,更加坚定了我心中那份执念,我将发挥自身特长,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宜昌市税务局援疆干部朱琳向大家讲述了选择援疆的初衷及规划,一番感人肺腑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

轻松自然的氛围让两地青年干部打开了话匣子、唠起了家常,或邀请彼此假期前来当地旅游做客,或互相交流“取经”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工作经验和亮点做法。这场“税苑文化沙龙”不仅增进了两地青年干部的友谊,也让大家在交流互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感受到税务“家”文化。

青年学——“春笋时雨课堂”助苗成长

“如今是法治社会,只有严格规范执法才能让大家在法律的震慑下提高纳税遵从度。”“法律的目标不是惩罚,只有‘以纳税人为中心’,更好的为纳税人服务,提升大家对税务部门的信任,从而提升纳税遵从度。”温泉县税务局活动室中传来激烈的辩论声和阵阵喝彩。

这是温泉县税务局春笋时雨课堂其中一堂课通过辩论“精细服务与精确执法哪个更能提高纳税遵从度”的授课方式,让青年干部更加深刻领悟税收执法与纳税服务两者的关系和意义。现场大家各抒己见、据理力争,授课老师一一点评分析辩论中存在的问题、争议点并进行总结,充分展现出税务青年的朝气活力,增强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进取精神。

春笋时雨课堂是温泉县税务局推出的关于青年干部培养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该课堂由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先进典型三类师资组成优质教学团队,以情景模拟、案例分析、辩论会等灵活多样的课堂形式,针对青年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较为集中的痛点、难点和税收热点进行答疑解惑、“打靶”训练,打造青年干部素质全面提升的“练兵场”“试验田”。

青年行——“青穗志愿服务”彰显担当

在温泉县查干苏木村,温泉县税务局“青穗志愿服务队”与墙绘师以墙绘的形式为村队的矮墙“穿”上了“新衣”。墙绘围绕“绿色税收”“诚信纳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主题展开,巧妙利用漫画、文字图案将乡村文明和税务元素融合起来,在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氛围。

一幅幅色彩鲜艳、富有创意的墙画吸引了村民纷纷驻足欣赏。查干苏木村党支部书记李卫东高兴地说道:“志愿者们画得很好,村民们都喜欢在这里合照留影,这堵矮墙现在成了我们村的‘网红墙’。”

这次的墙绘活动只是温泉县税务局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温泉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主题团建活动,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先锋岗、学习雷锋岗、“难事难办”窗口,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涉税疑难问题;组建青年突击队、春风服务团、“青穗志愿服务队”等,下乡入企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

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卫霞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青年工作,持续深入推进‘青税育苗’培养项目,对青年干部实施全方位多维度的教育培养,助力青年干部锤炼本领,在青春赛道上彰显新时代税务青年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