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县税务局:打造“畅说精税”服务品牌 优化营商环境添助力

今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以“畅虹创新工作室”为依托,打造集前后台业务一站式办理、税费政策宣传辅导、疑难杂症解决等功能于一身的“畅说精税”服务品牌,推动“精细服务”走深走实,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智慧税务”不见面办理更便捷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便捷了,现在绝大多数税费业务都可以全程网上办了,极大地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时间和成本!”提起税务部门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新疆纵越旅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新玲十分满意。

紧盯办税服务厅智慧化建设,精河县税务局在逐步实现主要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和窗口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的基础上,创新“前台办理+调度岗衔接+工作室支撑”服务模式,依托12366服务热线、企微税等征纳互助平台,实现“业务办理、宣传培训、信息推送、系统操作咨询、需求管理、运维处理”一站式办结,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全方位、深层次的优质税费服务。

“即问即办”云端辅导更贴心

“没想到一个电话,涉税问题即问即办!”近日,新疆卓辉万泽油脂有限公司办税人杨春裕拨通精河县税务局远程帮办服务电话,在税务干部远程指导下解决了进项认证数据无法同步至申报表的问题,整个过程仅3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智慧办税成效,精河县税务局依托“畅说精税”远程帮办中心、“企微税”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等,直面办税缴费痛点难点堵点,通过在线视频、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集中在线处理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第三方软件操作及各类税收政策解读等远程帮办业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快速解决,让纳税人切实体验智慧税务的便利。

受益于“畅说精税”远程精准辅导服务,新疆新诺豪建材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朱小燕说:“税务人员远程同屏辅导帮我解决了公司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问题,企业就像找到了一名贴心管家。”

“量体裁衣”政策落实更精准

新疆金泰合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面纱的小微企业,随着运输成本费用增加、原材料涨价等多方面因素导致企业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对于本就艰难经营的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企业一度考虑关闭部分车间来减轻负担。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手段,甄别符合优惠政策的“应享”企业形成服务企业信息“底册”,税务干部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带来税费红利大礼包,现场进行辅导,帮助企业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87万元,“现在国家的政策给力、政府的帮扶到位、税务的服务暖心,这笔退税帮我们顺利渡过了难关,接下来我们将抓紧采购原料开足马力保生产。”新疆金泰合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乌音巴特说。

为确保各项税费政策全面覆盖、精准实施,精河县税务局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实行“标签化”管理,集成“锁”定优惠目标企业,通过“税惠服务团”大走访,信息推送、云端联动等开展“一企一策”定向精准辅导,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全力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下一步,精河县税务局将以精细服务为抓手,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促进便民办税智慧服务再升级,让“畅说精税”服务品牌越擦越亮,越走越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