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以税赋能边合区企业发展提速

“‘线上’了解税惠政策,‘掌上’轻松办税缴费,‘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一对一’‘VIP’税务辅导,方便又贴心。”近日,中粮屯河博州糖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诗金,对越来越人性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体验感触颇深。

中粮屯河博州糖业有限公司位于新疆博州博乐市边境经济合作区,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甜菜为主要原料加工白砂糖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年种植面积6-8万亩。随着国家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密集落地,公司也随之收获了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

“今年国家出台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21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实打实地进到企业的‘口袋’,犹如一剂‘强心剂’,极大提振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决心。”周诗金表示,这笔钱将用于设备维修改进,为后期大批量生产蓄能。

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以下简称“博乐边合区”),位于新疆博州博乐市约30公里处,于1992年7月份经国务院特区办批准建立,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17个、新疆4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之一。近年来,博乐边合区抢抓机遇,逐步形成“一区多园联动、产业特色鲜明”的“一区三园”协调联动发展格局,目前园区有企业261家,规模以上企业达46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石材集控、电子智能制造、新型建材、棉纺服装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

为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专门为园区企业提供诉求“直通快办”服务,在办税服务大厅特设“边合区企业问办协同服务专席”,为园区企业开辟“咨询办理一体”的绿色通道,实现从“问办分离”到“问办协同”的转变,提高园区企业税费业务响应速度。

同时,当地税务部门还专门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进驻边合区“坐班问诊”,与园区入驻企业面对面对话,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倾听困难诉求,实行“一企一策”常态化对口服务机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行业特点、发展转型各阶段需求,提供“清单式”“链条式”定制服务,快速精准响应和解决企业涉税疑难问题,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技术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北孝棉实业集团在博乐边合区投资的产业援疆项目,以新疆棉花为原料,年产30万锭精梳棉纱,产品远销湖北、福建、浙江等地。近年来,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研发高分子材料、新型纤维复合材料制备技术、成纤聚合物的接织等。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刘樊表示,公司在积极改进生产技术的同时也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通过税务干部的辅导,我们成功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1121万元,极大降低了企业税负。今年国家又出台更大力度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了我们进一步做好产业援疆,带动本地更多群众就业增收的信心和底气。

接下来,博乐市税务局将继续针对边合区企业行业特点、发展趋势、共性及个性涉税问题健全“一户一档”“一企一策”机制,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动态,引导企业防范涉税风险,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以“税动力”助推边合区企业做大做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