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精河:百米画卷绘税收 税润童心向未来

“我画了税收大树下美丽的校园”“我画的是‘税’字和冰墩墩一起玩耍”......在精河县第二中学的操场上,同学们用手中画笔,画下对于税收最童真质朴的理解。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与精河县第二中学联合开展“百米画卷绘税收税润童心向未来”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

活动现场,各年级学生在百米长卷两侧,各显身手。他们或坐、或卧、或俯,尽情地涂抹挥洒,从构思画面到勾勒线条,都一丝不苟。不一会儿,同学们画出了带着翅膀的“税”字、遨游天际的飞船、高楼林立的城市、宽阔笔直的马路、小树环绕的公园、嬉戏玩闹的孩童......长长的白色画卷变成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的艺术品,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展现出税收给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变化,以及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以前觉得税收离我们很远,通过税务局哥哥姐姐的讲解和今天的绘画活动,才发现税收就像空气一样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参加此次活动的二年级三班学生朱辰颖说。

随后,税务干部们走进教室,向同学们发放了税法教育读本,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授了一堂税收启蒙课。富有童趣的动画、精致实用的儿童节礼物、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后出去买东西,我要提醒爸爸妈妈拿发票!”“我要当小小税法宣传员!”......孩子们分享着自己的感悟,一颗颗税法的小种子悄然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用童真的画笔,把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作用有机融合在绘画作品当中,潜移默化、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感受节日欢乐气氛的同时培养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精河县第二中学德育主任宗瑞表示。

精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少年税校作用,推进税法宣传与青少年教育协同共治,通过主题班会、税法小课堂、小税官体验日等形式,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税收法治观念,养成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良好习惯,以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全面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与教育部门合作,探索建立税法宣传教育合作机制,成立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税收普法宣传。”精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新河介绍说,将进一步广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营造和谐税收良好社会氛围,为进一步推动精河县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