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县税务局:搭建便民服务“直通车” 精准辅导助企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通过问需问计大走访、搭建便民服务“直通车”等方式,精准辅导税惠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我们量身定制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方案,我们提出的需求和建议,都能得到快速反馈和解决。”日前,在新疆金立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宋宇声对精河县税务局的便民服务举措表示认可。

据悉,精河县税务探索建立“主动靠前服务、涉税问题快速响应、税收优惠直达快享”服务机制,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由业务骨干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走访辖区内企业,以一对一、点单式、定制式等方式向企业送上政策辅导大礼包、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难题。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企业1000余户次,收集意见建议15条,解决企业涉税(费)咨询问题190余个,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我们有问题,有难题就找畅虹工作室,服务好、水平高、很便捷。”新疆裕林土工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树政点赞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是越来越大,我们今年享受减免税费近30万元,加上工作室的政策辅导,让我们更有信心开足马力抓生产。”

据了解,精河县税务局“畅虹创新工作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专项辅导直联、志愿服务直达、云课堂直播等方式搭建便民服务直通车,围绕智慧服务、权益性服务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采取“线上+线下”“大水漫灌+精准滴灌”模式,在线开播“纳税人学堂”实时解答税收政策,采取网格员制度分片包干开展“税惠政策进万家”志愿活动,设置专窗化解办税“急难愁”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有解答、办事有引导、疑难有方案”。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持续优化办税服务措施,让办税更智慧,让服务更温情,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精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玲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