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项目管家”以精细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助推重点项目、企业稳步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认真落实各项税惠政策,为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税收服务,在做实做细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以下简称“项目管家”)服务工作上持续发力。

  今年来,以温赛旅游一体化为核心的“旅游兴州”战略新布局逐渐展开,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至G30线公路建设是温泉县目前的重点交通项目之一。该项目以呼和托哈种畜场为起点,终点位于G30线赛里木湖立交,计划总投资16.4亿元,建设里程61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快速通达的“博乐—温泉—赛里木湖—博乐”旅游经济圈,对于推进“旅游兴州”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较大,项目上人员多、流动大,涉税问题比较复杂,税务部门针对我们项目的特点、规模,为我们解读税收政策、讲解涉税风险问题,这‘量体裁衣’的政策礼包让我们项目的发展更有底气和动力。”项目施工企业温泉县昊洋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军波对“项目管家”服务连连称赞。

  “目前工程已完成 65%左右,预计2022年6月实现贯通。工程难度最大、技术最复杂的就是达巴特隧道,隧道全长5公里,由于气候高寒恶劣、山体易崩塌、人员体质跟不上等因素使工程进展较慢。”丁军波表示,虽然项目进展过程中困难重重,但各项税惠政策和精细服务举措的落实为工程的稳步推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项目管家’的精心辅导和耐心指导下,公司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免近50万元,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远程指导帮助我们解决了发票开具难、办税缴费距离远等涉税问题。”

  据了解,今年来温泉县税务局主动参与、服务37个重点建设项目、99户企业和分包纳税人,组建6支“项目管家”团队,通过发放“税企心连心”联系卡、建立“涉税答疑”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形成“人工客服+远程指导”纳税服务模式,打通零距离税企沟通渠道,为重点项目企业减负担、增活力。

  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霞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把税收服务延伸到重点项目‘家门口’, 积极构建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通过精准服务重点项目、企业,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