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税心惠农”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坚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定点帮扶和激发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运用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温泉县塔粒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温泉县塔秀乡浩图呼尔布勒格村,依托当地地理资源和产业基础,搭乘乡村振兴的快车,成为众多村集体经济的“新星”,其生产的“塔粒香”牌瓜子因个大饱满,颗颗令人唇齿留香,一经推出广受消费者的好评。

“产品销路广、订单增多了,发票用量也逐渐增多,尤其是销售旺季,过一段时间就得去办税服务厅领用新的发票。我们村离县城有四五十公里,这一来一回得不少时间。”提起如今便捷的办税方式,公司负责人亓爱华感慨道,“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如何网上申领发票,现在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快速申领,不仅如此,还享受到普通发票按需随时申领、邮寄送达的服务,‘足不出村’就能领到发票,真是太方便了。”

随着乡村振兴的逐渐深入,民营企业在乡村经济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解决乡村纳税人跑路难、办税难等问题,温泉县税务局积极构建亲情税企关系,组建“税心惠农帮帮团”深入乡村企业,“一对一”“点对点”辅导乡村纳税人做好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工作,辅导民营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温泉县张海芹山野菜食品有限公司就是享受到税惠政策的民营企业之一。

张海芹山野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收购加工野生椒蒿为主的民营企业,公司发展过程中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让公司负责人张海芹深有感触。“税务部门一直以来提供的高效便捷办税服务和贴心的宣传辅导让公司获得了更多的发展‘幸福感’。他们主动上门走访,为我们答疑解惑、详细解读惠企惠民政策,公司享受到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多项税惠政策。”张海芹说道:“目前我们公司还在萌芽阶段,我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支持鼓励下‘小野菜’一定会成为‘大产业’,温泉县野菜会出现在更多人的餐桌上。”

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税收服务,建立直达快享的税费优惠机制,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确保企业用好税收‘优惠券’,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