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税务局:优化办税服务 为企业发展赋能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税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赋能。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阿拉山口市税务局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利用大数据深入分析,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在不断优化线下服务的同时,精简办事流程、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推动办税服务厅由“大而全”向“专而精”模式转变,全面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没想到现在办理退税这么方便,‘税务秘书’第一时间线上辅导我们业务办理流程,没一会儿时间就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好退税申请啦!就连退税资料也是线上上传提供就行,真是便捷又高效。为税务部门这种‘不见面’的优质服务点赞!”新疆粹农粮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税人高云感慨说道。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阿拉山口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为纳税人零距离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以来,已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业务37891笔,走访纳税人925户,收集并解决问题49条,发放《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相关资料598余份。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邓新利表示:“我们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切实将税收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优势,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阿拉山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