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税收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添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更好激发企业创新投入力度,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高新技术企业送政策、优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添力。

  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近年来,天博辰业矿业有限公司积极筹划,加大了科技研发投入并于2020年12月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今年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成品仓远程自动放料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降低氧化钙粉末率工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5个项目,并且符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条件。博乐市税务局根据企业特性,推行“一企一策”税收服务,为公司“量身定制”税收政策辅导,并指定“网格员”做好专属后续税收服务跟进,切实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公司会计张晓曼表示:“税务部门的电话宣传及‘点对点’辅导使我们很快找准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脉络’,原本公司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现在申报时又及时享受上了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第三季度共计减免税款587万余元,税惠助力更增添了我们创新生产、改良技术的信心。”

  近期,税务总局印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2021年第28号),以前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只能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享受,现在企业10月份预缴申报第3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自主选择就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随着这一政策的出台,不少企业第一时间选择10月份预缴申报享受。博乐市税务局立即成立“税惠专家辅导团”,以线下上门走访、举办税企座谈会,线上开展“钉钉会议”培训、企业联络群推送宣传等方式开展专项税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逐个排查政策盲区,将减税“红包”精准及时地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畅享税费红利。

  谈及惠及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政策利好,新疆绿赛节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深有体会。从2007年成立至今,公司一直将研发新型管材及生产线放在重要位置,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会计王红梅感慨:“在创新的道路上离不开国家对科技研发生产企业的税收政策扶持,近三年来,我们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近167万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公司持续发展装上了‘税引擎’。”

  下一步,博乐市税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政策辅导上下大力气,在政策落实上用真功夫,全面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