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税收助力美丽乡村焕生机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立足本地资源主动服务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庭院经济发展,精准落实涉农税费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因地制宜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博格达尔村位于温泉县城西3公里处,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示范村”。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博格达尔村全力打造卡伦文化,引导村民统一打造特色民俗与农家乐,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让当地百姓吃上了“旅游致富饭”。

  “乡村振兴战略提振了我们坚持发展的信心,税收服务更是为乡村发展如虎添翼。”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村长旦·高娃表示,“温泉县税务局与我们博格达尔村建立网格化服务机制,将各项税惠政策精准‘送达’到田间地头,通过税村共建模式,将服务终端延伸到村,实现‘税费办理不出村’,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

  乡村发展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为推动本土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温泉县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通过电话访问、实地走访等形式主动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针对性地宣讲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日常涉税事项办理,切实打通税收政策和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农家乐用上了电子发票,动动手指在电脑上就可以开出发票,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发票用完了,还可以直接网上申领,快递免费邮寄到手,特别方便。”谈及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博格达尔村咱家小院农家乐老板朱生娟说。

  乡村旅游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使得农家乐经营者对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越来越足,越来越多的乡村纳税人体会到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纳税服务带来的获得感,绿多多农家乐就是享受到税收红利的其中之一。

  “税务部门主动问需,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季销售额45万元后,我们已经不用交税了。省下来的钱我们进一步改进了农家乐环境设施、添置设备,推出了更多优惠活动让利于游客,游客也能从中享受到税收红利。”谈及减税降费带来的“获得感”,绿多多农家乐老板马不凡感慨地表示,“国家的税收政策越来越好了,旅游这口‘饭’越吃越香喽。”

  下一步,温泉县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加大涉农税费政策宣传力度,为乡村振兴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