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合并申报减负担 办税效率再提升

 “现在的税务部门在减轻我们办税缴费负担方面真是不遗余力,不仅财产行为税进行了合并申报,就连增值税、消费税主附税也进行了申报表整合,真是又准确又方便,省时省力又省心。”近日,阿拉山口景致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高云对税务部门推进的多税种合并申报连连称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出发点,深入推进税费种合并申报,持续精简涉税证明和资料,继今年6月1日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后,8月1日与全国同步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简化资料报送、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优化办税体验。

  为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顺利操作、正确申报,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在宣传辅导多税种合并申报时实行对内对外两条腿走路的策略。对外,在线上第一时间发布政策解读、操作指引的同时,通过举办专题培训、入户辅导等方式,为纳税人宣传辅导,准确解读政策变化点和申报规则,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对内,利用夜校夜学时间全面加强培训,提升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解难题的能力,着力为全面实现多税费合并申报提供保障。

  阿拉山口天源通贸易有限公司在首次使用合并申报表时遇到了不能顺利申报的问题,公司财务人员贺晴第一时间在线向税收网格员寻求“援助”。通过后台实时核实后,税收网格员发现纳税人附表漏填,便第一时间在线上辅导纳税人更正了申报表,顺利完成了申报。

  “每个月申报的时候都担心会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合并申报新政策出台后,不仅简化了报表,连操作也更方便了,税务干部还以‘线上’培训的方式为我们贴心指导,一条条‘干货’让我们能快速了解合并申报的内容,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实实在在的‘减负’啊!”贺晴在谈到合并申报的感受时高兴地说。

  “合并申报是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办税效率再提速、办税体验再升级。”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根明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以落实《意见》为主线,在为纳税人“减负”上下功夫、让纳税人“满意”上多谋划,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纳税人负担,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