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小店经济 擦亮地方美食品牌

“这次回到家乡,我专门带老家的朋友来品尝,特别想念这碗杂烩汤的味道,就是花时间排队也必须要吃上一碗。”近日,前来杂烩汤店的老顾客边吃边感慨地说。

  位于精河县城以西60公里处G30国道旁,有着“古驿站”之称的东西交通要道五台小镇,是杂烩汤的发源地。1984年,马生贵夫妇在这里开了一家饭馆,一次偶然机会发现做饭剩余的食材放在煮肉的汤锅里,加上蔬菜,味道竟然鲜美可口,五台杂烩汤就这样诞生了,随着过往司机和旅客口口相传,名声远播的五台杂烩汤成为了地标性美食。现在有着35年历史的五台杂烩汤已经“逆袭”成为新疆名小吃,分店遍布新疆以及内地省会各个城市。

  近年来,精河县为发展地方名小吃,结合特色饮食文化,将五台小镇打造为集观光、民俗体验、驿站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让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古驿站展现出勃勃生机。

  “我们在这里经营杂烩汤饭馆已有35年了,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如今五台的环境越来越好,前来就餐的客人比原来多了很多,我们的收入也提高了不少。”五台杂烩汤创始人马生贵饭店第三代传人马林满脸笑容地说,“税务部门一直陪伴餐馆成长,从原来店远地偏领发票亲自跑,到现在的足不出户就能线上办理,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便利。只要有适合我们的政策,税务干部就第一时间上门宣传,暖心的服务让我们专心致力于提升食客的‘舌尖体验’。”

  据悉,为支持小店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着力健全“精准滴灌”政策落实机制,在多渠道、广覆盖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组建“春风服务团”,依托“网格化”管理提供点对点服务,根据小店政策需求量身定制“政策礼包”,采用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为小店送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线上发票领用和新疆税务APP操作使用,倾情为小店排忧解难。

  “这几年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力度很大,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由原来的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现在的15万元,按现在店里经营情况,我已经不用缴纳增值税了。我用省下来的钱重新扩大装修了店面,营业面积比原先增加了一倍,这让我更加有信心将杂烩汤的味道一直传承下去。”提及今后的经营,马林信心满满地说。

  如今在便民办税春风的支持下,一项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五台小镇的美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后焕然一新的美丽五台小镇,展现出巨大的旅游潜力,税务部门也将持续落实落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将服务“滴灌”进纳税人的心坎里,让更多的美食创业者走上致富路,为擦亮地方美食品牌,助力小店向阳而生增添更多“税”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