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 精细服务解难题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通过领导带队、包干到人、分批推进的方式实地入户走访问需,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

  “以前对发票业务了解不够,感谢税务人员针对我们使用发票和申报上的问题及时上门辅导,解决了我的疑惑。”在博乐市跃中和聚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陈耀在听完税务干部耐心细致地政策讲解和业务辅导后恍然大悟。

  原来,走访中税务干部了解到公司在办理“银税贷”业务时未获审批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纳税信用等级问题导致贷款受阻,当即针对公司纳税信用评级结果做了详尽的分析,对该企业因发票接收失误导致公司纳税信用评级结果降级的问题,现场开设纳税信用评定规则及相关问题“现场办公课堂”,对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进行信用评价工作和发票业务“一对一”辅导,为企业补齐了经营核算上的“短板”,助力企业在今后纳税评价中防范规避信用风险,奠定良好“融资”基础。

  同样收到暖心服务的还有新疆百济药品销售有限公司。税务部门组建专家团队提供“会诊式”服务,在实地走访中根据企业经营、开票、纳税、资产、员工构成等实际情况综合整理分析,并结合药品零售行业特点“量身定制”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方案,为企业重点讲解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政策、“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并发放了便民办税服务联系卡,以便后期在纳税申报事项上进行全方位跟进辅导。

  公司财务负责人董艳艳认真填写走访辅导登记表并扫码关注“新疆税务税企互动平台”后感慨道:“2021年以来,在税务部门的辅导服务下,我们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近10万元,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各部门对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的支持,也更加坚定了开设更多分店、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的信心。”

  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明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网格化服务团队面向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开展好‘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税收征管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精准开展税收政策推送,涉税咨询服务和纳税申报辅导,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幸福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