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春雨润苗”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可享受普惠性税费政策,如增值税阶段性免征、‘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6月9日,在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化身“税收导师”,为50余名准毕业生解读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支持政策,正式拉开博乐市税务局“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系列活动序幕。

“毕业季”即将来临,为助力创业就业大学生轻装上阵,博乐市税务局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合博乐市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派遣税收业务骨干轮流充当“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的“税收导师”,用情用心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路上的涉税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大学生开动脑筋、勇于创新、以双手推开圆梦的大门,实现理想和自我价值。

此外,在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内,博乐市税务局还设立了“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组织“税费专家顾问团队”向学生们发放“大学生创业就业明白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等宣传单,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营造在校大学生知税、学税、懂税的浓厚氛围。

“为了更贴近我们所学专业和实际需求,税务干部着重讲解了就业涉税政策及创业涉税政策等,并对我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解答。毕业后我准备创业,得知大学生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每年可享受14400元为限额税费减免,心里一下就有底气了。”该学院学生阿孜别克在面对面倾听了税务干部对大学生创业相关税收政策讲解后信心十足。

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曜舟表示:“此次面向毕业生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是博乐市税务局构建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保障体系的有力尝试,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加强‘税校联动’,与本地大专院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继续创新开展各类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落实落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稳就业,助力青年学子逐梦前行贡献税务力量。”


              图为 税务部门设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向学生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图为 税务干部向实习学生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