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6大行业享受留抵退税额占比超六成

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4—5月,我区加大留抵退税落实力度,“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6个行业受益最大。

  来自自治区税务局的数据显示,4—5月,这六大行业共有1万余家企业享受留抵退税,占同期新疆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总额的六成以上。

  新疆伟博路通运输有限公司主营普通货物道路运输、装卸搬运等运输服务,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运输业的“主力军”。近年来,受疫情、人工成本上涨等影响,企业面临货量减少、运营成本上升、收款账期延长等难题,企业发展困难重重。

  博州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靶向定位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第一时间对接新疆伟博路通运输有限公司,一对一开展政策讲解和退税实务操作指导,用税收红利支持运输企业动起来。

  “运输过程中,人员、车辆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5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帮助我们挺过了难关。”新疆伟博路通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广说,企业将用这笔资金升级换代物流仓储设备,进一步开发物流技术。

  同样被留抵退税政策“解围”的,还有克州新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利用为一体的企业,该公司对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实现资源优势转化,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这几年一直处于筹建阶段,水电站工程投资大,大量资金被占用,加上疫情冲击,企业现金流十分紧张。6418.5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进入公司账户后,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曾新燕说,这笔钱将用于支付水电站建设项目投资款、设备款、监理费以及借款利息,确保水电站项目按期投入生产。

  自治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自治区税务局将动态分析纳税人申请退税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加强辅导跟踪,持续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线上线下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释放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