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项目管家”护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重点项目是经济增长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主动靠前服务全州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动力。

日前,在精河县下天吉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上百名工人、数十台大型机械正在调度员的指挥下有序作业。精河县下天吉水利枢纽工程是新疆重点水利工程,位于精河县精河干流出山口上游500米处,距精河县城27公里,是一项在保证下泄河道生态基础上,以灌溉、工业供水为主,兼顾防洪和发电的综合性水利工程。

重大工程项目从审批报建到开工建设程序繁多,建设周期相对较长跨区域经营模式下各环节所涉及的财务核算及税收事项较多,好在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服务一路相伴。”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精河县分公司下天吉水利枢纽工程(二期)财务负责人王河表示。

为促进重点项目平稳落地,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组建“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为项目从评估、决策、勘察、设计、施工,一直到竣工至投入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税费政策支持、税费政策辅导和涉税业务等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发放项目管家服务联系卡重点项目建设税费政策汇编》“一站式”响应项目建设单位涉税诉求,确保企业困难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我们项目所在地往返县有近3个小时的路程,平时去税务大厅办理业务特别不方便,‘项目管家’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帮助我们充分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我们解决涉税难题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真正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王河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70%,预计2022年6月底可全部完成施工。

为助力重点项目转化为地方发展的经济引擎和新增长极,博州税务局扎实开展“百名党员联系百个重点项目”活动,组建8支由税费政策、纳税服务、风险提醒等业务骨干组建的“项目管家”服务团队,深入全州198个新续建项目建设一线,为421户纳税人提供涵盖筹建期、建设期和投产期的全流程、全环节、全周期的“管家式”精细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刚启动不久,税务部门就主动联系,上门进行辅导,为我们解答了工程推进期间的税收政策以及可能出现的涉税风险,真是及时又周到。”提及税务部门“管家式”精细服务,新疆阿迪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宁宁赞不绝口。

博乐市大巴扎商业公园商业开发项目是今年自治区级重点项目,项目以“产城融合”为发展方向,依托博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新疆国际大巴扎的成熟商业运营理念,着力打造一座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休闲购物、民族艺术展示等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文旅特色街区,总占地面积84亩,总计容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博乐市全新的商业地标,也将成为推动博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助推器”。

该项目签约后,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对接项目承建方新疆阿迪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密切跟踪重点项目工程进度,积极收集企业减税降费政策需求,精准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目前我们还在建设期,处于大量花钱的时候,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提供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和涉税指导,不仅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更推进了项目建设速度大幅提升。”刘宁宁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博州各级税务部门累计走访、对接各类重点项目421户次,发放政策汇编600余册,收集梳理问题建议9条,回复政策咨询179次,已解决涉税事项14个。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创新优化服务措施,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重点项目当好‘管家’排忧解难,为地方经济发展积蓄‘税务动能’。”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