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强技能提效率优服务 博州税务系统纳税服务岗位练兵比武成功举办

  为全面提高纳税服务岗位人员素质,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良、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的纳税服务人才队伍,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联合举办纳税服务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本次练兵比武活动紧紧围绕新疆税务局实战练兵要求,分为系统业务场景操作测试和情景模拟演练两个环节实践检验纳税服务岗位业务技能。来自博州各县(市)局、双河税务局一线纳税服务岗位的39名税务干部参加活动。

  系统业务场景测试以办税服务厅岗位人员日常办税缴费工作应知应会知识和业务受理为主,重点检测税务干部对业务系统操作的熟练度和精准度;情景模拟演练选取代表性强的服务案例,由博州税务系统各(县)市税务局及双河税务局选派的5支代表队以团队竞赛方式进行“比武”,采取角色扮演、情景演练、模拟对抗等方式检测纳税服务岗位人员应急处置、投诉处理、舆情管控等现场处置的综合能力,以“全方位比拼、全场景还原、全角度评价”为目标打造岗位练兵竞赛新模式,集中检验一线纳税服务岗位人员能力素质,并最终评选出优胜团体和个人。

  以考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参加此次练兵比武活动的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排丽扎表示,“纳税服务岗位练兵比武对我们一线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清楚了岗位职责,提高了业务技能,提升了服务效率,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

  “本次纳税服务练兵比武活动,我们以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为目标,通过全员参与、练赛结合,有效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献江表示,下一步,博州税务部门将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好“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在全系统掀起“学业务、强技能、勇争先”的热潮,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