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鄂博两地税务干部巧手做月饼 共叙中秋情

  备料、揉面、裹馅、压花……谁做的月饼最香甜?9月16日,一场主题为“情暖中秋 鄂博情深”的鄂博共建联谊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温情上演。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厚内涵,让干部职工特别是身处异乡的援疆税务干部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节日,博州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活动有机融合,组织机关干部与湖北省襄阳市援疆税务干部通过DIY手工制作月饼、品尝月饼、分享体验不同民俗的形式,共享团圆,相守佳节。

  活动现场,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揉搓面团、称馅料、上模具、压模印……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在两地税务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外形精致的月饼就排满了桌面。

  郑明军作为襄阳市税务局稽查局新一批援疆干部刚来博州不久,这是他第一次在异乡过中秋节。在和同事一起做月饼、品尝月饼之余,他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家乡的中秋节习俗。“月饼不仅仅是美食,更意味着团圆和分享。湖北、博州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照顾,让我远在3000里外的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他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援疆工作中,为博州税收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据了解,湖北援博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税务局先后选派多批税务干部远离家乡和亲人,把援疆当事业,把博州当家乡,为博州税收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强大动力,并结下了“长江天山一线牵,鄂博手足情相连”的深厚友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