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精细服务推动税费政策直达快享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精准对接需求,拓展办事实效,不断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打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

  人工拣选、超声波清洗、原料粉碎、过滤杂质、加入啤酒花和酵母、啤酒灌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精河县杞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枸杞啤酒生产车间的生产线上,枸杞正接受着深加工。公司副总理经理张宾告诉笔者:“在精河县税务局的精细服务下,我们已100%享受到国家的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多流动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和创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这是博州税务部门在深化征管改革中,通过推进税费精细服务、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博州税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深化落实“一线工作法”,持续完善“网格化”宣传辅导体系,细化推出一企一策、税收专家顾问等特色服务举措,组建业务覆盖全面的“税收服务专业团队”,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转型各阶段需求,建立有效的问题快速响应和解决机制,定期沟通问需、及时跟踪回访,以精准的问题解决和高效的政策落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个性化税收服务,推动精细服务走深走实。

  提及税务部门推行的一企一策定制服务,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壮连夸省心。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产学研”方式先后突破多项高白鲑鱼苗培育养殖技术难题,以科技创新引领渔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在政策辅导、纳税服务方面都给予我们全流程的指导,以前是专人服务,现在是团队服务,还为我们制定‘一企一策’税收政策指引,全程辅导我们精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今年1-6月公司累计享受税费减免近140万元。”马壮表示,税务部门精准的政策推送、精细的纳税服务和精确的税费优惠享受让企业在发展路上信心更足。

  “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第二条规定的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近日,阿拉山口正茂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郦骏在进入新疆税务“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后,弹出多条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提醒,他高兴地说:“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越来越精准了,就像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一样。”

  大数据时代,为了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直达市场主体,让各类市场主体全面感受到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带来的新变化、新体验,博州税务系统各单位全面宣传推广新疆税务“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该平台依托税收大数据,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对纳税人需求进行精准画像,将分散于不同税种单行文件中的税费优惠政策多维度段落化拆分,整合为针对不同纳税人的适配度较高的税收优惠政策“礼包”按“标签”自动精准推送,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从而推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我们公司是一家涉税中介机构,代理企业较多,如何从海量的税费优惠政策中找到符合代理企业的最优惠税收政策并及时享受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难点,也让我们花费不少时间。”博州立信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徐祥见表示,“‘税企互动平台’上线后解决了这个难题,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会及时收到该平台精准推送的相应税费优惠政策消息,非常方便,省时省力。”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表示,税务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推进完善纳税人精细服务体系建设,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减轻办税缴费负担、推行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