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优化办税缴费体验

    “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持续压减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积极推行智能型个性化服务”……日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依据《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围绕加快服务新体系建设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今年以来,博州税务局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巩固拓展“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196项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其中178项实现全程网上办,基本实现了“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同时,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及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通过业务整合、流程优化,实现多税费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有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新疆弘基华远建筑有限公司是一家建筑企业,该公司需定期申报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该公司会计陈茂华在完成报税后告诉记者,以前申报不同税种需要分别填写报表,还要反复比对主表和附表,反复计算、反复核对,总担心出错。“税务部门推行合并申报后,不只是报表数量减少了,更方便的是填报过程中系统自带自动预填功能,省时又省力。”

  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档升级的同时,线下个性化精细服务也变得更加高效便利。今年以来,博州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实际创新推出“一企一策”“税收专家顾问”等特色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靶向送达、“问需定制”上门服务、涉税风险精准提醒等多项服务,最大限度为纳税人办实事增便利。

  “定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全方位的‘税务体检’,对集团所属多家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精准推送政策……”提及税收专家顾问服务,新疆天莱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陆新芳说,有税收专家顾问做后盾,企业加快资源型向技术型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更足了。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介绍说,今后,税务部门将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释放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红利,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