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全面简化办税流程:简并申报表 一表报多税

8月1日起,博州全面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合并申报,这是博州税务部门在全面实施财产和行为税各税种合并申报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压缩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的又一举措。

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通俗讲就是“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纳税人通过填写一张申报表,就可以一次完成增值税、消费税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多税种申报业务,为纳税人操作带来极大便利。

据博州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杨丽桦介绍,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纳税人申报次数由两次变为一次,通过整合各税费种申报表,实现多税费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有效减轻了纳税人申报负担,将惠及全州2682户纳税人。

同时,新申报表充分利用部门共享数据和其他征管环节数据,还可实现数据自动预填、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有效避免漏报、错报,从而大幅度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填报负担,降低申报错误概率。

新疆弘基华远建筑有限公司是一家建筑企业,该公司需定期申报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8月2日,该公司会计陈茂华在完成报税后说:“以前申报不同税种需要分别填写报表,还要反复比对主表和附表,反复计算、反复核对,总担心出错。合并申报后,不只是报表数量减少了,更方便的是填报过程中系统自带的自动预填功能,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为确保合并申报顺利实施,博州税务局前期已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辅导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辅导,选派业务骨干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缴纳消费税企业开展精准,讲解申报方法、新旧申报表变化、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充分运用税务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网站公告等平台,通过问答式政策解读、图文解说等形式,对整合申报的内容、操作流程的优化完善等进行宣传,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操作、会申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