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哈巴河县: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问计问需“解烦忧”

  “今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涉及面越来越广,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一有涉及我们公司的优惠政策,税务人就及时上门宣传辅导,让我们第一时间知晓。”近日,新疆鑫旺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哈巴河县税务局以“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为主题,广泛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从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问题着眼,从税费业务具体工作着手,全力推动减税退税政策惠及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新疆鑫旺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色金属采掘业的民营企业。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结合企业经营模式与特点,为其“量身定制”税务风险提示等‘一对一’个性化服务,针对性地为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并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回复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太感谢你们了,亲自上门来为我们解决困难,现在办税的流程更加清楚了,税收优惠政策也了解透彻了。”新疆鑫旺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欧阳坤生说道。

  在新疆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法人李玉梅向税务干部讲述了2022年公司的生产情况、新的规划方向以及未来公司发展蓝图,她高兴地说:“今年大规模的退税减税政策真是太好了,目前我们公司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延缓缴纳了税款31万元,还享受到了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政策减免退税,税务部门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意见建议,让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哈巴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磊表示:“我们将继续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实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持续推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