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哈巴河县:土地整理变零碎地为“聚宝盆”

   自古以来,土地是农民生存的根本。在新疆哈巴河县齐巴尔村,村民的土地曾零星分散。为了打破村民的致富瓶颈,国家税务总局哈巴河县税务局驻哈巴河县齐巴尔镇齐巴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和齐巴尔村两委竭力整合零散土地,推动土地流转入企业,切实助推乡村振兴。

  为了吸引大型农耕企业入驻,进一步发展乡村经济,让农田里的零散土地成为村民的“聚宝盆”。齐巴尔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集思广益,组成土地整合宣传小组,挨家挨户,帮助农户理清个人和集体经济的“两本账”,引导村民主动流转、整合零散土地和边缘土地。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不懈努力下,该村的37块零散土地成功整合,连成一片的农田面积高达3073亩,不仅吸引了农耕企业入驻投资,更使得原本每亩每年200元的承包费涨幅至840元,这切实让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我的土地分布较为零散,部分土地还是边缘地,以往在进行土地承包的时候我总是进退两难,尤其是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农作物销路不好,承包出去了收益很低,自己种了又怕严重亏损,现在好了,土地连成了一片,对外承包的费用高达10万元,这足够满足我的生活需要!”齐巴尔村村民张新蓉感激地说道。

  农耕企业入驻投资,不仅提高了土地的承包费用,更是拓宽了农作物的销售渠道,极大地拉动了周边村民的耕种积极性,周边的“荒地”也变成了“良田”。“受疫情影响,去年我自己耕种的农作物销量很不理想,即使我想要向外销售,但碍于运输费用高昂,也只能作罢。原想放弃耕地另谋出路,可现在有了企业的入驻,我既可以向他们学习先进的农耕技术提升产量,更是可以借助他们打开销路保障收益,同时企业还将我聘请成了田间管理员,今年我的收入预计将达到8万元,腰包鼓起来了,我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村民朱马别克·木哈买提拉合木激动地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