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勒泰市税务局:精细服务暖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精细服务上下功夫,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办税痛点、难点,创新推出办税举措,线上线下持续加力,让特殊人群享受更通畅便捷的涉税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针对残疾人、老年人群体存在腿脚不便,阿勒泰市税务局对单位门前的阶梯和办税服务大厅进行改造,设置无障碍通道,方便通行,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咨询服务岗,提供缴费引导、辅导填报、资料预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除此之外,针对特殊群体“办税难”问题,阿勒泰市税务局积极推广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公众号、手机APP等网上办税渠道,提供线上咨询辅导服务,让纳税人随时随地轻松办税。建立税企交流微信群、钉钉群,由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定时为他们推送税收政策、解答疑问,实现税收政策“网上推送”,涉税疑难“实时解答”,纳税辅导“远程教学”,做好“24小时不打烊”。

  在阿勒泰市北屯镇西北路有一家电脑复印打字店,法人曹女士是一个双腿无法行走的残疾人,一家人的生活靠打字复印店维持着。“阿勒泰市税务局一直很关心我这个小店的发展,电话、微信定期给我‘一对一’开展办税辅导和政策宣讲。时不时来我店里走访,问问经营情况,发票不够了就帮我送上门,开始不会网上申报,也是税务干部到店里手把手教会我。及时给我讲解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充分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我这个店开了已经有八年了,给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国家的税收政策越来越惠民,纳税服务也越来越精细,越来越到位。”

  阿勒泰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中心,始终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在精细服务上下功夫,着眼于需求响应更及时、纳税服务更智能、营商环境更优化、服务体系更完善四方面目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