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布尔津县税务局:用心服务 推动便民办税再升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从数据推送、服务保障、政策落实等多角度出发,细化服务措施,全力推动便民办税服务再升级。

办税提醒有温度,当好税收情报员

  “尊敬的纳税人:布尔津县税务局提醒您,您名下个体工商户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还未申报……”为避免纳税人逾期缴纳税款,布尔津县税务局通过数据比对,精准定位纳税人,并同步推送提示信息,提醒纳税人及时办理涉税事项,有效规避涉税风险,使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当10月征期临近结束时,布尔津县税务局在后台查询申报缴税信息时,发现还有40余户纳税人未缴纳当季税款,税务人员便对未缴纳税款人员进行筛选,及时通过电话联系纳税人,以免造成逾期缴纳税款。

  “今天接到税务干部的电话,说我的个人所得税还没有缴纳,多亏了税务局的提醒,我按时缴纳了税款,避免了我的涉税风险!”布尔津县兴盛榨油坊店店主党新说。

税费事项容“E”办,当好智税协办员

  “我的合同马上到期了,但我人在外地,不能如期到布尔津县税务局核销跨区域涉税事项,有什么其他渠道可以办理吗?”连云港兄妹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志红在电话中说明了自己因在外地出差,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经营所在地的税务机关进行跨区域涉税事项反馈,于是拨打了布尔津县税务局涉税咨询电话寻求帮助。

  布尔津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干部程航远接到电话后,让纳税人通过邮政渠道把跨区域涉税事项反馈所需要的资料邮寄到税务机关,由税务机关为纳税人进行核销报验,避免了纳税人因逾期核销带来的不便。

  布尔津县税务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等,大力推广税费服务掌上办、码上办,提高网上办税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今年以来,已有4151名纳税人通过网上渠道办理税费事项,实现“数据多走路,百姓少跑路”,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切身感受到了网上办税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税费优惠进万家,当好政策宣传员

  布尔津县税务局全面做好税费新政的实时推送和宣传辅导工作,依托“企微税”互动平台、地方融媒体、税企微信群等,采取线上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广泛宣传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措施,提醒纳税人办税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依托“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税费服务进万家”大宣讲,通过“一对一讲解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发放减税降费政策指南读本,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政策要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用好、用活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目前,布尔津县税务局已为350余名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讲,发放税费优惠宣传册230余本,利用新疆税务APP和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办理涉税事项170余件次。

  “下一步,布尔津县税务局将把《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关于精细服务的要求贯穿税收工作始终,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优化纳税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便民办税再升级。”布尔津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刚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