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青河县:发展养殖业 过上“牛”日子

  近年来,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克孜勒希力克村大力发展牛养殖产业,让广大农牧民群众通过养牛发牛财,走上增收致富路。

  “现在出售一只成年西门塔尔牛,可以比以前出售土牛多赚8000元,连小牛犊也能多赚1000元。”库买克·买力克介绍道。他不仅依靠养殖业发了家,还带动村里其他村民实现增收致富,成为村里致富带头人。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驻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克孜勒希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了解到养殖传统土牛出肉率低、养殖周期长,且市场价格不高的情况,积极与阿热勒托别镇政府联系取得支持,引进了2头西门塔尔牛,放置在有意愿养殖的库买克·买力克村民家。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及技术专家的帮助下,他通过学习技术、实行科学养殖,当年就增加收入2万余元。

  不少村民看到库买克·买力克靠养牛赚了钱,纷纷来到他家请教、学习养殖经验,目前全村进行良种牛配种的村民达到了130多人次,通过出售西门塔尔牛和土牛两种牛,每户村民增加收入3万元。

  如今,为了带动更多的村民通过养殖西门塔尔牛增收致富,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群众致富谋划员作用,积极宣传西门塔尔牛耐粗饲、适应性强、出肉率高等优点,引导群众改良现有牛的品种。并联系专业人员,讲解饲养知识和小技巧;联系收购商,收购西门塔尔牛,让群众吃下“放心丸”。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努力,很多村民都通过养殖西门塔尔牛鼓起了“腰包”,过上“牛日子”。

  阿热勒托别镇克孜勒希力克村党支部书记叶尔加那提·包尔江开心地说道:“如今我们村里养殖西门塔尔牛已达到200余头,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在致富路上我们‘牛'劲十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