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勒泰市税务局:税惠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阿勒泰地委聚焦地域优势资源,打造“牛羊马驼禽,水草药果奶”支柱产业,坚持把地方特色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靠前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政策辅导“水到渠成”

  阿勒泰市地处新疆北部,水源来自我国唯一原生态低海拔天然冰川,素有“北疆水塔”之美誉,经专家论证,目前阿勒泰市大东沟水源地的低氘水属于国际一流优质的天然低氘水资源,具有极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公司创办至今,税务局一直给我们很大的支持,组织辅导团队送政策上门,一对一的给我们辅导报表的填写和税收申报操作流程,我们的税收管理员还经常通过微信、短信给我们讲解新办企业有关税惠政策和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同时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剖析企业在经营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风险点,详细讲解如何防范税收风险。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热心服务,让我们心里有了底气。”阿勒泰市天汗冰泉纯净水制造有限公司法人高原均曦说道。

  “十四五”期间,阿勒泰市全力打造低氘水产品开发和制造业“高地”,打响阿勒泰市世界第一低氘水品牌,阿勒泰市税务局将积极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助力阿勒泰地区吸引更多的企业前来安家落户,全力推进阿勒泰市水产业高质量高效发展。

税惠助力“奶香醇厚”

  在阿勒泰市红墩镇萨亚铁热克村,作为一家从事乳制品和农副产品加工、销售以及奶牛饲养等为主的民营企业,哈纳斯乳业有限公司正搭载着当地上千户农牧民踏上致富增收之路。800余户奶牛养殖户与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辐射带动就业人群达到3500余人,人均增收可达3000元。

  “这两年税收政策扶持力度特别大,去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产品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税务局了解到我们公司的困难后,积极帮我们争取协调,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了信用贷款100万元,让我们及时付清奶农们的奶款,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哈纳斯乳业有限公司法人黄小华说道,“今年,我们企业享受减免各项税费13万余元,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我们准备加大投资新增生产线,研发新产品,搭建‘线上销售+线下批发’渠道,将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

便捷办税“精准把脉”

  新疆藤芝达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今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主要在阿勒泰市拉斯特乡、福海县黄花沟、富蕴吐尔洪乡等地种植板蓝根、黄芪、黄芩、牛蒡、百合,生地等中草药。

  “现在很多涉税业务可以网上办、一厅办,好政策加上好服务,企业发展有信心。”该公司负责人王建刚谈道。为激发市场主体更大活力,阿勒泰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广“非接触式”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提供线上咨询辅导服务,让纳税人随时随地轻松办税。建设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实现网上申报、发票领购、电子退库等业务“网上办”。建立税企交流微信群、钉钉群,由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定时为纳税人推送税收政策、解答疑问,实现税收政策“网上推送”,涉税疑难“实时解答”,纳税辅导“远程教学”,做好“24小时不打烊”。

  “精准、及时、贴心”是新疆藤芝达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法人王建刚对税务部门提供纳税服务的直接感受,“只要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税务人员就会直接联系我们,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解答得也非常到位,我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