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富蕴县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聚焦“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优化服务措施,通过精准落实政策、强化银税互动,提升办税质效,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负增效。

“春风化雨”精准滴灌 “惠苗政策”入户万家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富蕴县税务局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全面开展“春风化雨惠苗”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通过举办线上辅导培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一对一政策精准“滴灌”,使得辖区小微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税惠春雨”滴灌“小微之苗”茁壮成长。

  “税收网格员精准辅导和上门宣讲税费政策,让我们尽晓政策、享受优惠,各种税费的减免和财务知识的辅导,不仅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营负担,更增强了我们的创业信心。”富蕴县红景大酒店有限公司法人李奇说。

“春雨助微”护苗促长 “银税互动”共同发展

  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富蕴县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围绕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按照行业区域进行动态分析,推出专属个性化专项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发展。对于经营困难的企业,税务部门全流程跟踪,持续推广“银税互动”,推动税务、银行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以纳税人纳税信用信息作为银行授信依据,向诚信纳税企业优先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或其他金融产品服务。

  “诚信纳税增值增效,换来了‘真金白银’,这是对我们坚持诚信纳税企业最好的肯定和回馈,银税合作,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新疆蕴泰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媛在获得300万元信用贷款后说。

  截至目前,富蕴县税务局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共帮助7户企业办理“银税互动”产品贷款738.3万元,持续推动了“银税互动”深入开展。

“春雨润苗”无微不至 “助苗成长”服务更优

  优化小微企业办税服务体验、提升服务质效是“春雨润苗”重点工作之一。富蕴县税务局持续巩固涉税事项“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积极优化服务渠道,拓展“自助办”“手机办”等税费缴纳服务。开展涉税事项“容缺办理”和“延时服务”,推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远程辅导+现场实操”,优流程简资料,以无微不至的“滋润”服务“呵护”小微“幼苗”加速成长。

  下一步,富蕴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细化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小微企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富蕴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