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布尔津县税务局:打造“税忧解”便民办税点 畅通旅游致富路

  作为“因旅而兴”的旅游县城,布尔津县依托旅游业直接、间接带动从业人员近2万人,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搭乘“旅游快车”,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为方便村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作用,在三个“访惠聚”驻村点打造“税忧解”便民办税点,通过“落实税收政策+精准税收服务”双引擎,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队伍“专业化”

  布尔津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志愿红”与“税务蓝”的叠加效应,打造“携税同行 你我同在”的税收志愿者服务项目,招募村级税收服务志愿者,组建“在局指导员+访惠聚干部+志愿者+村干部”的四级联动便民团队,挑选精通少数民族语言业务骨干组成双语宣传辅导小组,“点对点”上门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税收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制作“双语”读本,确保税收宣传走心入脑,用创业梦想点燃乡村振兴新动能。

  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布拉乃村的蛋糕店老板加娜尼汗·达吾提汗跟随旅游发展的节奏,追逐自己的“致富梦”。“税务局的驻村干部们向我们宣传了旅游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教我网上办税,还联系了糕点师傅给我们培训,这使我创业更有‘底气’了。”经过半年多的经营,加娜尼汗·达吾提汗的蛋糕店已初具规模,每月有近四千元的纯收入。

服务“定制化”

  布尔津县税务局“税忧解”便民办税点通过现场指导纳税人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社保缴费小程序等,快速完成代开发票、缴纳车辆购置税、缴纳城乡居民“两费”等服务事项;同时为村级纳税人提供智能办税的“定制化”服务,送上“税民联心卡”、网上办税指导手册,通过电话答疑、视频指导、远程协助、定点服务,让纳税人在家即可完成开票缴税等办税事项。便民办税点成立以来,已累计办理新开户业务213笔,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智能办税辅导2203次,极大地方便了村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了一致好评。

  布尔津县税务局驻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布拉乃村干部李瑞用新疆税务APP为沙木拉提·布拉提汗缴纳了车购税。“以前要跑县城的业务,现在在家里就可以办,网上办税就是方便。”沙木拉提·布拉提汗竖起拇指为“掌上办税”点赞。

提升“持续化”

  布尔津县税务局致力于将“税忧解”便民办税点打造成税务机关与村级纳税人沟通的“桥梁”,及时了解村级纳税人在使用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办理涉税业务时遇到的问题,建立集问题解答、政策辅导和业务反馈于一体的台账管理制度,以沟通反馈“一键通”、政策依据“笔笔清”、整改提升“件件实”的“反馈+台账”改进提升机制,持续推进村级便民服务转型升级。

  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喀拉加勒村村民托里哈吾别克·萨里买提在使用新疆税务APP代开劳务发票时,因连续5次输错银行卡密码,短时间内无法自行通过第三方缴款,他在布尔津县税务局设在喀拉加勒村的“税忧解”便民办税点的帮助下,联系了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及时处理了该笔税款,让纳税人顺利完成缴税。“我们手机玩不转,遇到问题了就到村委会找驻村干部,便民办税点真的很方便。”托里哈吾别克·萨里买提逢人就夸村里的“税忧解”便民办税点,周边的村民们也都喜欢到“税忧解”便民办税点办理涉税事项。

  下一步,布尔津县税务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便民办税缴费融合起来,把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起来,把优化服务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过讲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从实出发,以便民办税缴费新成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