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勒泰市税务局:“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阿勒泰市下辖4个街道,5个镇,6个乡,两个牧场,1个兵团团部。南北跨度大,最远的乡镇距离市区70公里,能否第一时间把减税降费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是摆在税务部门面前的“头等大事”。

  依托“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街串巷,深入乡、村、街道社区,精准对接需求,针对不同纳税人推出政策辅导套餐服务,拓展办事实效。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微信、短信、企微税等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税收宣传矩阵,提升宣传质效,让税费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抵达市场主体,

税收宣传无死角 政策礼包送上门

  “我们汗德尕特乡离市区远,交通不便利,现在政府发展旅游,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我这五指泉青稞酒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亮了!”新疆五指泉青稞酒有限责任公司高哲高兴地说。

  阿勒泰市税务局持续做好精细服务,从纳税人适用、实用、使用角度出发,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落地落实,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税务局也定期到乡里给我们宣传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税收管理员还给我们建了微信群,平时在微信群里经常给我们推送政策条文、操作指引、热点问答等内容,有的税费优惠政策我们不是全部了解,他们会耐心地解读,直到我们熟悉掌握为止。”说着,高哲连忙晒起了“红利账单”,“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像我们这样月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都不用交增值税。减下的是税费,增添的是干事的信心,国家的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有信心让五指泉的青稞酒香飘向全国各地。”

创新渠道优服务 便民办税暖人心

  为改进新办小微企业服务方式,阿勒泰市税务局积极与阿勒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摸清今年以来新办小微企业的情况。认真梳理与新办小微企业日常经营关系紧密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捷办税举措,以及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税务雪宝”工作室,通过微信、QQ、电话等“非接触式”“不见面”服务方式,对23户新办小微企业首次领用发票、首次办理申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的使用等重点业务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视频指导5户新办小微企业户在网上顺利办完所有新办企业涉税业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电话里,巴里巴盖乡库来牲畜养殖育肥专业合作社法人库来·努尔哈森感慨道:“我这合作社刚成立,就接到了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不仅给我讲解了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指导我如何在网上办税。从巴里巴盖乡到市里有60多公里,去办税就担心准备的资料不全,白跑一趟,经过税务干部的指导,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税,真是太方便了。”

  下一步,阿勒泰市税务局将继续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主动问需,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便民办税、创新服务为手段,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尽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