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福海县税务局:税惠助农 “丰”景这边独好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九月,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一派丰收景象。农田里,农民们正在一边摊晒、清收粮食,一边谈论着今年的产量和销售价格,整个农田都披上了丰收的秋装,充满着勃勃生机。

  站在山丘上,远望晾晒着金灿灿的打瓜籽,福海县齐干吉迭乡村民成卫江心里喜滋滋的。成卫江是当地的种粮大户,他种植的2000亩打瓜喜获丰收。“今年打瓜籽片大、饱满,产品供不应求,这些打瓜籽已经全部被预定出去了”成卫江介绍道。但是由于农务繁忙且不熟悉网上办税业务,涉税事项成为沉浸在丰收喜悦中农户们的“烦心事”。获悉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干部组建助农帮扶团队,通过电话辅导或上门走访的方式,梳理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网上办税操作流程,讲解实名办税、发票开具等税收知识,把便民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同时将相关税收知识读物送进当地村委会图书室,设置了税法知识阅览角,为村民搭建起学习税费知识、提高涉税业务水平的平台,让图书室成为村民夜校的“加油站”。

  阿勒泰顶禾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晓琼近来也十分忙碌,该公司主要经营玉米收购、烘干等农产品初加工业务,2020年从福海县境内农户手中收购玉米总金额为1.03亿元,预计2021年收购玉米8千万元。“2021年上半年,我们公司享受了农产品初加工免征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377.7万元,还享受了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政策支持加快了企业的发展步伐,我们用这笔资金购置了烘干机等农业机械,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杨晓琼说道。

  下一步,福海县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聚焦乡村振兴,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农税收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农业经济发展建设注入税收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