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把好“三道关口”,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的暖冬

  冬日来临,气温下降,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联合恰勒什海乡阿克木尔扎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入户走访,把好“三道关口”,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的温暖的冬天。

  设置“安全卫士”,把好“预警关口”。吉木乃县税务局干部通过“点对点”走访村民,上门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正常,确保家家户户都有“安全卫士”。同时开展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古丽大姐,这是刚给你们家换的新一氧化碳报警器,你看,它现在是绿灯,是正常的,要是红色报警灯闪烁、有蜂鸣声响起时,你一定要赶紧打开窗户通风,到安全的地方去,找人来检修烟灶设备。”税务干部赵佩向村民讲解着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注意事项。

  疏通排烟管道,把好“煤烟出口”。吉木乃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工作队队员与税务干部分片区入户走访,了解群众过冬煤的储备情况、检查取暖设备是否完好、统计需要疏通清理的排烟管道。经过摸排整改,全村共60余户房屋的烟道伴随着抽烟机排出的股股青烟变得通畅起来。村民革命古丽·哈森激动地说:“烟囱通了,屋内不仅变暖和了,也没有煤烟味道了,更是排除了煤烟隐患,我们的生活更舒心更安全了”。

  配备灭火器材,把好“应急关口”。小小灭火器,发挥大作用,吉木乃县税务局购置60余个灭火器材送至村民家中,演示如何正确操作。同时排查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叮嘱村民牲畜的冬季饲草料远离烟道堆放、冬季天干物燥不要随便丢弃烟头等注意事项,真正帮助村民消除火灾隐患,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一道“保险杠”。村民多斯布力·吐斯甫汗说道:“以前不知道哪个地方能买到灭火器,见过也不会用,现在我们和邻居家家都有,驻村队的干部还教会我们使用,教给我们那么多防火知识,我们自己也会注意生活安全,做到有备无患

  吉木乃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巨国斌说:“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实用有效的办法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税务力量”。


图为 吉木乃县税务局干部为亲戚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