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深耕细作 让税收普法深入人心

  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落实新政策、推出新服务、抓实新举措,让暖心税务服务化作春风,吹进千企万户。

“春风”入商企,送去普法宣传“大礼包”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环境,富蕴县税务局将依法诚信纳税作为税收宣传的重点,组建税务师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和专家团,深入企业、社区等开展税收普法,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纳税信用等方面问题,让企业切身享受依法纳税红利,提升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形成了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税收普法共治格局。

  “纳税信用不仅是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更是企业发展的‘金名片’,分量越来越重!”新疆白银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宝强有切身体会,该公司已连续3年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

  除了宣传普及纳税信用,富蕴县税务局还积极宣传税收法律法规赋予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使纳税人全面了解、充分享受法定权利,培养权利与义务对等的法治观念。

“春风”入校园,种下依法纳税“小种子”

  “你拍一,我拍一,依法纳税靠你我;你拍二,我拍二,优惠政策连出台;你拍三,我拍三,非接触式真方便”互动课上,青年干部洪德孜用轻松欢快的儿歌普及税法知识,两三遍过后,同学们也能轻松背诵。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培养学生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和责任意识,富蕴县税务局组建税法宣传小分队走进富蕴县第二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教育课。

  “税收有什么作用”“什么是缴税义务,义务是什么?”……在童声童趣地问答中,税法普及课欢快地进行着,一个个税收知识也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这一堂税收普法课会在同学们心里播下一颗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逐渐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富蕴县第二小学教务主任沙吾列说。

  下一步,富蕴县税务局将积极拓展普法思路、创新普法方式、丰富普法内容,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出更多新举措、新方法,强化税收宣传与政策辅导,精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营造更加舒心暖心贴心的税收营商环境,让便民春风四季常吹、常吹常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