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持续赋能企业 走稳创新之路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积极落实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新办企业轻装上阵,为企业发展增底气、添动力。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首家以骆驼系列产品研发、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营驼乳制品的生产与加工。近年来,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加大了产品研发投入,探索产品开发的新路径。

  “我们非常重视研发投入,近几年陆续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今年我们公司享受了国家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政策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税款881万元。目前公司正专注开发研制驼奶护肤品,计划用这笔资金购买一批科研设备用于驼奶护肤品的研制,税收优惠政策实打实地为我们降低了成本。”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婷说。

  今年以来,福海县税务局认真梳理企业清单,筛选出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开展针对性、点对点辅导,并建立个性化服务台账,从税收政策、账务管理方面给予专业税务支持,形成第一时间响应、专业涉税辅导、全程跟踪服务机制,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添薪蓄力,持续赋能企业走稳走实创新发展之路。

  同时,为增强新办企业发展信心,福海县税务局为新办企业提供精准贴心服务。“昨天才注册了新公司,今天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的税收优惠政策礼包,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近日,新疆腾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庄说。

  新疆腾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7月,作为新开设的纳税人,张建庄对于涉税业务一头雾水。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福海县税务局干部主动上门服务,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对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和需求进行全面梳理,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张建庄解决涉税难题,避免新办企业因办税流程不熟悉而多头跑、多次跑,助力新办企业轻装上阵。

  下一步,福海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期待与需求为导向,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创新、城市发展增添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