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聚焦精细服务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始终将“服务先行”理念铭于心、践于行,结合纳税人实际需求,在服务效率“再提速”、服务体验“不打折”等方面下功夫,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精,把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做优做细。

  入企辅导,政策“无惑”。随着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富蕴县税务局成立助企团,通过税收宣传、政策辅导、操作指引、咨询解答等服务,跟进了解民宿、酒店经营情况,梳理“税收优惠锦囊”,实施精准靶向辅导,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听完税务干部讲解“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好政策后,富蕴县银水油画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法人顾智勇高兴地说:“税务干部的业务指导真是一场及时雨,今年我们酒店减免了税款2万余元,这足够我购置一些新的装饰品,把酒店装点的更有文艺气息,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管家服务,办税“无忧”。10月1日,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迎来首滑仪式,提前拉开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的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运动员、滑雪爱好者专程来此体验新雪季高山滑雪的魅力。富蕴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走进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通过专人逐户对接、分类精准宣传、按需因企施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快速响应,让企业享受到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管家式”服务,促进项目发展。

  专窗专岗,服务“无堵”。办税服务厅设置专属服务窗口,在导税员的协助下,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提供引导办税、手把手辅导、一对一解读等“全程陪办”的便利化服务,同时还为老人提供无障碍通道、现金缴费通道、老花镜、便民药箱等贴心服务,提升服务质效,优化办税体验。

  下一步,富蕴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营造更便利、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