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创新服务举措 提升营商环境

  便民办税有温度,执法服务有尺度。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事春风行动”,不断创新办税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实实在在地办税便利。

“延时服务”获点赞

  “这次差点错过申报时间,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延时服务’,实在感谢!”福海绿银园林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邓文媛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该公司财务人员因工作繁忙忘记申报个人所得税,等10月征期最后一天想起申报时,因部分人员信息采集报送不成功而申报失败。邓文媛匆匆赶来办税服务厅时,已是下班时间。了解纳税人的业务需求后,福海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了“延时服务”,主动推迟了下班时间,辅导纳税人进行相关操作,解决涉税问题,直至纳税人业务办理完成。

  2021年10月是纳税人缴费人季度纳税申报、房产税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疗及养老缴纳等集中纳税缴费的大征期,福海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为办税时限增速,给办税服务加码。

智能服务享便利

  “每次打电话咨询涉税事项,办税人员都能实时解答,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都有专人辅导,我现在已经可以网上自助办理业务了,办税越来越智能,越来越高效。”前来办理契税缴纳的李女士说道。

  福海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把被动咨询化为主动服务,将办税服务厅功能区重新划分,以“导税台”为中心,设置热线电话接听专区、网上办税体验专区,掌上办税辅导专区和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区四个不同的办税功能区,重新梳理岗位职责,通过设置层次清晰的导税服务流程,将现有的“面对面”实体服务,逐步转变为智能服务,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

  下一步,福海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反馈,不断完善便民办税机制,创新纳税服务工作方式方法,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便捷、更暖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