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力量助力“编织”创业梦

  在富蕴县,随处可见的小店,关乎着民众的“小幸福”,让小县城活力满满。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把目光投注创业群体,以税收优惠政策和有效帮扶举措点亮“小店发展”,将政策和服务送到“店主心里”。

  “国家出台的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士兵的无限关爱,税务部门的热心服务和精准辅导,使我在创业阶段减轻了不少经营压力,也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富蕴采云办公礼品超市老板王勇感慨地说。

  为大力支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从部队退役下来,我就准备自己开个小店,在我最茫然的时候,多亏有了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第一时间为我送上了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针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政策,税务干部多次进行详细的宣传辅导,让我享受到退役士兵自主创业红利,真是太给力了!”王勇说。

  在创业圈内,税收扶持是创业群体们经常提到的话题。对于刚创业的小店经营者来说,政策和服务的支持,让他们多了一些勇气与信心。

  金驼广场是富蕴县商圈,地处黄金地段,吸引了多个个体投资者承租,商圈经营范围涉及美食、服装、冷饮、美发等多个领域。米日维提·朱马别克在金驼广场内开了一家餐饮小吃店,不仅是一家主打小龙虾的特色店,也是一家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店铺虽小,利润却挺可观,自开业以来,一直深受年轻人喜爱,顾客也亲切地称呼她为小米。

  据店主米日维提·朱马别克介绍,刚运营时,没有财务基础的她,对于该办什么税务手续、有哪些优惠政策可享受经常一头雾水。正在这时,富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拨通了她的电话,送来助力创业就业等税费优惠政策,并辅导她涉税业务。针对“小店”营业高峰集中在中午和晚间下班时间的特点,富蕴县税务部门积极拓展纳税服务渠道,强化办税咨询服务专线管理,将“走摊串铺”与“云端辅导”相结合,与纳税人“屏对屏”在线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提高政策辅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从开业至今,税务干部多次为我们开展了专题辅导,特别用心。创业第一步,了解政策是关键,纳税人课堂有合适的业务内容的我都去参加,有什么不懂我就在群里问我的管理员。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也有了更多的信心面对这些。”米日维提·朱马别克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