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财行税合并申报“打包”服务让办税更舒心

  自6月1日以来,纳税人在申报缴纳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等10个财产和行为税税种时,只需使用一张《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就可以申报多个税种,办税效率明显提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通过四级视频联调系统、税企联络QQ群、“党员先锋队”电话送政策、实体厅辅导、LED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财行税合并申报操作指南和政策解读“打包”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顺利享受财行税合并申报便民措施。

  “现在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就能实现10个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很方便!”经过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和讲解,布尔津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祁慧顺利完成多个税种一次申报,对财行税合并申报新模式赞不绝口。

  布尔津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距离县城有20公里,原本需要往返县城办理的涉税业务,现在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在网上一次完成。随着税务部门不断加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广应用,目前有214项涉税业务可全程网上办,真正实现从“跑马路”到“跑网路”的转变。“现在绝大多数的涉税事项都可以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方便又快捷,节约了不少办税时间和成本。”布尔津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祁慧为“非接触式办税”点赞。

  依托“金税三期”系统,布尔津县税务局对全县涉及财行税的种类、纳税人数量、涉及税款金额等情况进行了统计和分析,及时解决纳税申报疑点、难点,手把手辅导纳税人正确申报操作;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纳税人开展调研,充分掌握纳税人的需求,及时优化服务,保障合并申报工作落实落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