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金果”迎丰收 税惠画“丰景”

  国家税务总局哈巴河县税务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因地制宜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坚持落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用税务力量支持特色产业长足发展。

  秋日里,沙棘树枝头挂满的“金果果”甚是喜人。一大早,哈巴河县万亩沙棘田间热闹非凡,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田间有一位哈萨克族小伙,熟练地讲解着沙棘的采摘方式。他就是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采摘技术指导员胡阿提汗·何孜别克。他告诉笔者,以前只是在沙棘采摘期的时候,他才会被企业雇佣采摘沙棘,收入不高,而且不稳定。得益于国家各类政策的支持扶持,企业发展形势越来越好,他被企业聘为了专职技术员工,工作有了保障,收入也翻了几番,生活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

  为了给涉农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税收辅导,哈巴河县税务局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精心挑选契合企业需求的税收优惠政策,汇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上门“面对面”服务,为农业龙头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册”,落实优惠备案、税费减免等“一条龙”跟踪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在减税降费“春雨”的滋养下,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扩大企业规模,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并带动哈巴河当地农牧民种植沙棘超过6万亩。“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尤其是我们经营本地特色产品,税收优惠和税收服务就是‘强心剂’,让我们对企业长足发展也更有信心。只要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台,税务部门就在第一时间为我们辅导宣传,相关政策也能马上享受到,2021年上半年公司减免各项税费157万元。”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瑜欣喜地说。

  哈巴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天龙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发展,持续帮助涉农企业理清涉税涉费事项,宣传、辅导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更多的农牧民发家致富,用税务力量缔造“乡村之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