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图片新闻

“一把手”走流程 办税缴费好方便

62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仝喜铭和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变身为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大厅,对便民办税服务进行了一次深度体验。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税务体验师了解观摩了办税服务大厅的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办税窗口设置情况,对纳税人端发起申请到税务端收到待办任务的时间差、税务人员辅导精细度与远程操作熟练度、管理人员退税审核精准度、与人行国库协作退税顺畅度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亲身体验了办税纳税流程。


如今办税比过去轻松了,通过一单清办税提示,让我对所办业务流程非常清晰,一站式全流程陪同的一对一服务,省时省力,让我办起税来更放心。尤良英以纳税人缴费身份体验办税流程,从导税台咨询服务,到税务服务窗口办理业务,再到自助办税区,切实感受到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带来的便利。“‘爱心服务直观地让我感受到了对老年人、特殊群体的服务,也让广大群众获得了轻松办税、快捷办税和便利办税的愉快体验,充分感受到了税务人的温度、高度和速度。尤良英说。

在体验的同时,尤良英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疑惑,她希望办税业务能够精简出更多的快捷方式,快速地根植在千家万户家,让远程帮办服务为企业助力。


同样作为“税务体验师”的仝喜铭,化身税务窗口人员体验办理业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服务,破解业务难题。“在体验过程中,我们及时发现了办税、缴费、返税、退税等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换位思考对税收工作进行‘质检’,破解办税缴费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坚持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落脚点,通过增加前台办税人员,提升窗口综合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线上、线下办税体验,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完善办税服务厅各项保障措施,让办税更加便捷、更加顺畅,缩短税收政策与企业主体之间的距离,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仝喜铭说:“此次活动,是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工作机制,通过以纳税人缴费身份体验办税流程、以税务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办理业务等方式深入体验热点涉税事项线上、线下办理全流程,及时精准发现税收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靶向性立查即改,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质效。”


 企业有所呼,税务必有应。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将进一步畅通涉税意见反馈渠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加精准的服务,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切实转化税务人的事实清单,让税收优惠红利精准入袋,提振辖区企业发展信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稳住师市经济发展大盘。胡彩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