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图片新闻

阿拉尔税务局:借力创城提升服务水平 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创城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载体。师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群众办事集中的特点,倾力打造文明窗口,提升阿拉尔市文明形象。

自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们按照创城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创城标准,进一步升级纳税服务,坚持规范化、标准化、法制化的服务,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征纳氛围。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员梁静雯说。

阿拉尔税务局明确创城要求,完善长效机制,借力创城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创城。

阿拉尔税务局坚持把纳税人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在优化服务举措上抓实抓细。在办税服务厅完善母婴室、配备轮椅,以满足纳税人的不同需求。此外,流动导税员还对有需要的纳税人全程陪同办理业务,一对一跟踪服务,完成对纳税人进厅办税缴费的服务闭环。

进入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很热情地接待了我,由于我腿脚不方便,导税员贴心地让我在休息区等待,不到2分钟,我的地址变更业务就办理好了,窗口办税人员还为我讲解了个体户的税费优惠政策,我真心为他们的精细服务点赞。阿拉尔市欣悦五金家电城业主王平在办完业务后说道。

不仅如此,阿拉尔税务局还成立塔河税务蓝工作室,着力提升纳税服务精准度,以一单清办税提示,一键联同步操作,一站式归口答疑,积极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有问题请找我,这是塔河税务蓝工作室成立的初衷。今年以来,工作室累计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239个。
阿拉尔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安凯说:集优化服务、演示辅导、政策精解的全流程服务模式,提高了办税服务的精准度,提升了纳税人办税缴费的体验感及满意度。

阿拉尔税务局充分利用纳税人信用机制,为军人和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便捷服务,充分保障A级纳税人的权益,鼓励广大纳税人重视自身信用建设。

“真快!”阿拉尔市鼎工物资经销部法人任为强不由自主地感叹道。“导税员在了解到我是退役士兵后,就把我带到绿色通道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为我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去年,我就享受到了减免各类税费1.16万元的红利。”

在持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阿拉尔税务局发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优势,打牢应急服务基础,着力为纳税人容缺办”“自助办”“远程办,实现一次不用跑的纳税服务模式。

阿拉尔税务局还成立了线上服务站,优化人员配置,全天候为纳税人线上解答税费问题,实时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资讯。同时,规范12366热线配置,及时解答涉税疑问,形成无处不在的税费服务环境。

我们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现如今,容缺办’‘自助办’‘远程办成为了主流办税方式,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安凯说。


图为:自助办税区业务办理现场

图为:税务干部给纳税人答疑解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