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图片新闻

阿拉尔税务局谱好社保费服务“三部曲”真诚为民办实事

  今年来,阿拉尔税务局始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不断深化和丰富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谱好社保服务“三部曲”。切实做好“统筹协调”,谱好“责任曲”。阿拉尔税务局积极与师市社保局、医保局等部门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推动信息在多部门顺畅流转。针对师市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细化网格员制度,将师市所辖16个团镇(乡)近30万缴费人,按片区进行合理划分,形成由税务、社保、医保部门业务负责人任网格长,税务、各社保所、医保所干部任网格员,连队社保、医保干事任连户长的“网格长+网格员+连户长”制度,实现了责任到单位到部门到责任人,辖区服务管理全覆盖。

  继续推进“非接触式”,谱好“引导曲”。阿拉尔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广泛开展社保费宣传,推广社保费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等“非接触式”缴费方式,实现了不出门、不出连、不出团轻轻松松缴社保。目前,缴纳城乡居民两险的约20万人,灵活就业和连队职工缴纳社保费的约10万人,选用“非接触式”缴费约占85%,实现了“数据多走路百姓少跑腿”。

  不断完善“咨询服务”,谱好“智慧曲”。阿拉尔税务局积极落实首问负责制,建立7+24小时电话服务,对外公布办公电话、工作手机号以及税务干部的工作职责,实现了责任到人、问题到岗、解决可追;进一步完善QQ群、微信群等网络服务,与社保、医保工作人员建立“联席辅导”答疑机制,针对问题类别由相关部门进行专项答疑,对于需要多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经业务骨干商讨后统一答疑,避免发生多头解答、各自为战、互相推诿的现象,收到了“1+1+1〉3”的良好效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