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三措并举”提升办税缴费幸福感

   近期,阿拉尔税务局依托帮办机制,创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优化个性精准硬举措,畅通税惠政策享受链,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不断线、不掉链、不迟滞,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不断线 远程帮办直连可视
  阿拉尔市绿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康君近期感受到了远程帮办的便捷:“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耐心说明和连线,我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经营地址、财务人员信息变更申请,还办完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的开具、报验、核销全流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更加切身地感受到了网络的便利,既方便又安全。”
  临近春节,面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阿拉尔税务局进一步丰富线上线下全域化服务场景,充分发挥远程帮办、问办协同的功能,高效便捷的“软环境”让纳税人办税时间大幅减少。同时,阿拉尔税务局不断完善“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成立远程帮办团队,全天候回应各类涉税缴费需求。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政策推送、在线交流互动、屏幕共享指导、视频连接咨询的多层次、全方位服务,打造能查、能问、能看、能听、能办的一体化集成服务网。目前,已为1540位市场主体提供了全方位的精细化服务,累计解答涉税咨询3494人次,推送宣传辅导资料3626人次,远程帮办2500多人次。
  不掉链 精细服务温暖可感
  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点对点”,阿拉尔税务局不断扩大精细服务覆盖面,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让纳税人快速并高效完成缴纳税费等涉税事项。
  “你好,我最近卖出的苹果,收购商见发票才付款。我想预约代开发票。”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五团果农李立通过电话咨询预约办税。阿拉尔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与纳税人约定时间,为其代开了免税发票。
  “今年办理涉税业务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越来越到位,业务办理越来越便捷。”阿拉尔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郭新群说:“我公司符合留抵退税优惠政策适用条件,政策一经出台,税务人员就及时联系我们,通过税务工作人员的精细辅导,从申请提交到审批到账,每一个环节都有人为我们提供业务帮助,让我们觉得很安心。”
  据悉,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快速精准直达各类市场主体,阿拉尔税务局实地入企问需,业务骨干对接专项帮扶,从业务办理先行辅导、政策享受督促落实等各方面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确保政策送得快、优惠落得准、业务办得实。 
  不迟滞 税惠直达精准可享
  “有了这个‘红利账单’,我们明明白白地看到了企业减税降费的情况,非常实用,账单上代表‘真金白银’的数字让企业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阿拉尔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申说,“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力度和温度,更增强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帮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政策享受情况,阿拉尔税务局为辖区内纳税人送上税费减免“红利账单”,帮助纳税人算好政策“明白账”,算准“红利账”。税惠红利“一单集成”“一键享受”,为市场主体注入了充足的现金流,助企纾困成效明显。
  阿拉尔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在聚焦“便”的同时,更要立足于“快”,通过打造“线上申请+后台处理+远程问办”的闭环处理流程,以办税负担更“轻”、政策推送更“快”、权益保护更“实”、执法方式更“优”、内外协同更“顺”为基调,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切实让政策红利精准高效直达市场主体,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