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强抓“三个关键点” 优化服务助企成长

 

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找准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阿拉尔税务局通过走访问需,充分发挥涉税服务专业机构、团场农发中心、商会等的“杠杆作用”,强抓“三个关键点”,扎实推进“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落实效。

消痛点,“远程帮办”团场涉农企业。加强与15个团场农业发展中心的联络机制,了解涉农企业经营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活动。精准掌握辖区涉农企业名单,建立“一对一”“首席联络员”机制,帮助团场纳税人“不出团、不出连、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

距离阿拉尔市区100公里外的新疆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瓦楞纸箱为主的企业,阿拉尔税务局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到,企业往返市区办税成本高这一问题,当即为其介绍了“远程帮办”机制,并分配首席联络员对接,避免纳税人来回跑。通过远程“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留抵退税681万余元。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需,通过远程帮办、‘首席联络员’一对一的指导,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非常便利,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办税成本。”新疆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智香说。

纾堵点,强化协作助力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小微作为数量最多、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阿拉尔税务局加强与师市工商业联合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商会等企业需求,对辖区5个商会297户纳税人,分行业、轮番开展座谈交流2次,精准靶向为小微企业送政策、纾堵点,持续推广“银税互动”机制,惠及广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为其更好发展增添了不竭动力。

“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贷款申请,没想到真金白银就真的到账啦,有了资金的支持,我更有信心经营好自己的小店了。”阿拉尔市顺泰货物运输服务部法人王开放高兴地说。

抓重点,加强涉税中介监管。抓住涉税中介的杠杆作用,撬动对辖区企业的监管。全面摸清辖区代理机构从业人员情况,梳理代理2户及以上企业的769名中介人员,涉及5196户纳税人。通过面对面分批开展8次座谈交流,及实时线上沟通辅导,从而加强涉税中介的监管,提升涉税中介服务意识。同时,邀请来自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作为特邀监督员,强化税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优化纳税服务建言献策。

“非常高兴能成为阿拉尔税务局特邀监督员,这是税务部门对我的信任,我将全力做好监督工作。同时,作为涉税中介的负责人,我将诚实守信认真履责,搭建好企业和税务部门沟通的桥梁,为第一师阿拉尔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尽绵薄之力。”阿拉尔市智航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莉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