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六进”社保费政策宣传辅导 有力度有温度

  缓缴降率优惠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稳就业、稳企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联合第一师阿拉尔市财政局、医保局、社保局联合开展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宣传。通过开展进团场、进连队、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商铺等“六进”活动,及时将政策送到辖区缴费人手中,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

  “阶段性医疗保险缓缴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让我们及时了解掌握新的政策,预计每月缓缴单位缴费部分费额达21万元,这笔现金流让我们企业对发展信心满满啊!” 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玲君表示。

  阿拉尔税务局组建政策辅导团队,深入企业“一对一”宣传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渡难关、增活力,切切实实帮助企业释放资金周转压力。

  “我们公司仅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一项,就有17万元的缓缴费额,真真切切的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新疆峻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阿拉尔分公司负责人王天慧说。

  据了解,为了让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明明白白享受政策,阿拉尔税务局联合第一师阿拉尔市医保局、社保局共同梳理制作了《社保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南》,既涵盖了国家最新出台的系列社保费缓缴政策,又囊括了所有现行的社保费优惠政策,实现了一册在手缴费无忧。

  “以前我只负责涉税相关业务,而作为财务负责人不仅要懂‘税’还要懂‘费’,有了这本操作指南,太方便了。”阿拉尔天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小丽收到《社保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南》后高兴地说。

  下一步,阿拉尔税务局将结合辖区内企业经营发展实际,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开展涉税费政策宣传,推动缓缴降率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使企业更便捷地享受政策福利,助力企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