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10万小微企业受益“税银互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税务部门累计促成“税银互动”授信贷款108亿元,同比增长26%,全区有10.5万户次小微企业从中受益,及时解决了融资难题。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诚信纳税人方便地享受“税银互动”贷款服务,新疆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实行贷款申请、评估、授信、放贷全过程“网上一站式”办理。同时,新疆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企微税”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积极扩大“税银互动”受惠面,切实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我们是从‘企微税’平台上了解到‘税银互动’服务的。”阿克苏鑫通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建华说,今年4月,公司计划改造升级车间厂房,但因流动资金紧缺迟迟不能动工。“看到税务部门宣传‘税银互动’服务,我们立即咨询税务部门,并在他们的帮助下,依靠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从银行及时获得了333万元的贷款支持。”吴建华说。

 与其他信贷产品相比,“税银互动”采取无抵押无担保的方式,更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快的困境。自20154月“税银互动”合作启动以来,新疆税务局已与28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数据专线,并逐步将共享的纳税信用信息由58项扩展到204项,惠及全区90%的小微企业。7年来,新疆税务部门已累计促成“税银互动”贷款21.6万笔,总金额413亿元。

 新疆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作,聚焦企业融资需求的差异化特点,推出更加符合企业实际的个性化服务,不断拓展信贷融资覆盖面,引导和鼓励各合作银行打造更多样的金融产品、更多元的融资服务,助力新疆小微企业轻装前行、茁壮成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