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用“心”服务送春风,车购税减半显成效

 为进一步扩大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知晓面,提高购车人购车办税便利性,阿拉尔税务局多谋划,创新宣传、服务举措,多效联动,促进阿拉尔消费市场健康发展。

 “之前一直想买车,也选好了车,由于价格一直犹豫,听到朋友说车辆购置税有减半政策,计算一下,能省好多,我就立即决定订车了”。喜提新车的陈先生激动地说道,“享受了车辆购置税的减半政策,新车落地较之以前省了近万元”。

 为确保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及时落地,阿拉尔税务局组建宣传团队,制定特色宣传方案,采用“线上推送,线下上门”的形式进行覆盖式政策宣传和辅导,通过新疆税务企微税全面推送优惠信息,利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团场文化节活动,赶赴现场为居民宣传优惠政策。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视频,第一时间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将政策红利宣传到每一位纳税人。

 进一步畅通线上办税渠道,助力纳税人车购税业务“云办理”。利用政策宣传节点,同步辅导“新疆电子税务局”APP操作方式,设置5部咨询辅导电话,在线帮助纳税人熟悉、掌握线上缴费流程,优化办税体验,激发市场活力。

 “因为政策影响,来店里看车的人多了,购买意愿也增强了,店里现售的车辆大部分都符合车购税减免政策,再加上税务人员对我们的专业辅导,车主购买完新车后,现场就可把缴税程序走完,方便购买人,也给我们企业增加销售信心。”恒辉汽车总经理祁景超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政策惠及面,阿拉尔税务局从细从深思考,梳理辖区汽车销售纳税人,入户开展精准辅导。将政策讲深讲透给每一名销售人员,辅导销售人员熟悉办税、缴税线上流程,让购车人在源头即可知晓政策,一站式完成选车、购车、申报、缴税工作,营造良好的便民办税环境。车辆购置税优惠对辖区汽车销售的推动作用成效明显,新政实施仅1个月,机动车销量增长8.6%

 据了解,自新政执行以来,辖区已有540户纳税人享受新政,减免车购税300余万元。车购税减半政策为阿拉尔的汽车销售注入了新的动力,阿拉尔税务局将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确保政策的红利落到实处。

文档附件